6月26日,我已经23岁了,今年的生日因为 michael jackson 的不幸离世而变得难忘。

我喜欢mj的歌, man in the mirror, heal the world, i just can't stop loving u, smooth criminal,billie jean.....

只要听着mj的歌,就觉得他还活着。他的音乐精神会永远活下去。

 

7月1日, 第一天上班。第一天,我穿上我的101件黑色及膝的formal裙。 

当天除了我之外还有一位男新人。

公司里的同事蛮多的,加上日本老板总共是23人。后来又来了一位女生,所以现在暂时是24 (听说迟些还会有新人)。

公司里分成四个department: admin, marketing, OI (operator instruction) 和 SM (service manual). 

OI - home user 的说明书。 

SM - technician 的专用说明书,technician在维修机器时需要用到sm。 

而我就是在sm部门服务啦。。。

 

我的工作(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未接触到工作)和 “美” 扯不上关系。我对着的都是电路板,回路图, 还有一些electrical components 的符号。本来还以为会用到我比较懂的solid works, 因为当初面试时, 他们是test我的solid works。

怎知现在我却要天天练习illustrator. illustrator我是懂的,但要我画得快就得下点苦工了。

公司里的同事还算不错,华人占多数,马来人本来是有4个的,上星期刚走了两个,所以只剩2个啦。。 

因为是日本在新山的子公司,所以就保持日本人的文化,员工们在上班和下班时一定要记得到日本老板kato san的office前说早安,再见。 

kato san 是个接近60岁的日本人。老板很静。

 

我的部门有4个男生,三个女生。还有一位manager。

其中一位男同事负责train我,因为我under他,专画schematic diagram. 

他人不错,我的位置就在他旁边。公司的办公桌位置也是刚刚调整过。

不过,当这位男同事正在忙碌时,我在旁边会觉得紧张。不懂我能做些什么,只能静静的在一旁练习illustrator.

 

从槟城回到新山,日子就过得不一样了。

在槟城,我生活得很自在,有比较多的私人空间。虽然那时住在宿舍里,和roommate同睡一房。但roommate不是24小时待在房的。所以我还是拥有足够的空间。

回到新山,我觉得我没有空间。弟弟在槟城读大学,家里就只有我陪伴父母亲。

当初未毕业时我就打算回新山找工,因为这里就只有父母亲两个人。

爸妈都很关心我, 只不过我需要空间。

现在我就只有在搭巴士上下班时才有一个人独处的时间,还有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。

 

有时在家想要静静的都不行。我妈妈也很可怜,是我冷落了她。我无法每天晚上陪她看电视。我觉得看电视久了人会很疲累。

 

我要调适好我目前的心态,不能再这样自私。

我要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hu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